兴趣使然,随意写写。大家随意看,我也随意写,这是个双赢。

(JOJO乙女)我不愿沉睡 09

•原女有注意

•受石鲤老师启发,一时冲动写的文。质量可能不是很好

•原作人物背景捏造有,私设众多


我在躲着普罗修特。


我承认我就是害怕。如果神能使人畏惧是因为祂能轻易掌控生死,那能随意使一个生命凋零的普罗修特在我眼里也是同样。


我厌恶自己的懦弱。明明嘴上说着好听话表明自己是个杀手,但面对普罗修特绝对的力量,我却第一个退缩。我知道普罗修特还是他自己,他何其无辜,是我自己心里过不去这道坎。


我内心更加愧疚了。


可普罗修特像个没事人一样,丝毫不在意我面对他时的僵硬。他照常在白天出去外面的酒吧晃悠,回来给我带点好吃的。他自然地无视了我异样的态度,我希望那不是因为他早就习惯了他人的畏惧,哪怕我是他的同伙。


我猛然意识到,普罗修特与里苏特相似的地方:他们都是孤独的。常人忌惮他们的能力,他们却不在乎。哪怕孤身一人,也要高傲地抬高头颅昂首阔步。


在他们荣耀光辉的影子下,蛰伏着渺小的我。我像个普通人,对自己不了解的事物产生恐慌,并且自己先尖叫着抱头逃窜,哪怕他们连看都没看我一眼。


我真是一个笑话。从始至终,我就从未成长过。我还是那个娇生惯养的姑娘,娇嫩得可以,一碰就碎。我不明白,在经历了这么多以后我为何没有丝毫的成熟。我理所当然地安逸着,像个鸵鸟一样把头埋进土里,催眠自己现在我跟他们是一样的,却在普罗修特毫不掩饰施展他的强大时向他臣服。


你这个卑微的婊子,我对自己辱骂道。


我不知道该怎么处理这一切。无用的自己,跟与普罗修特的距离。我只能躲着,如缩头乌龟般蜷缩进自己的壳里,用逃避解决问题。


一日我在客厅保养自己的枪,普罗修特回来了。他把自己摔到沙发里,沙发弹簧发出的巨大声响把我吓了一跳。他看起来心情贼差,翘着腿在沙发上抽菸。我小心翼翼想要从他身边摸走,我感觉他可能遇到了不怎么美好的事,我可不想撞自己往枪口上撞。那时普罗修特仰起头望着天花板,颈部的肌肉拉成修长的弧度。他喃喃说道,像是自言自语的低语让我脚步一顿。


“你还想躲到什么时候,蠢货。”


他的话让我浑身汗毛直竖。我几乎是落荒而逃,连滚带爬拿起枪躲回了自己的房间里。我在床上把自己缩成一团,紧紧拥抱自己的狙击枪。我在哭,但没有眼泪。为了自己的弱小,为了自己的不堪。


我将手枪枕在自己的头下,不甘地睡去。


第二天早上起来,我因为浅眠而睡眼惺忪。我迷糊着眼想去厕所洗漱,却在门口撞见普罗修特。早安,他很平静,向我举了举他装着咖啡的马克杯。


我还没回过神来,下意识也回了他句早安。等我缓过来时才发现自己居然向他搭话了,不可思议瞪大了双眼,找不回自己的舌头只会你你我我的语无伦次。我的样子可能有点蠢,普罗修特嘲笑地嗤了声。他按住我的脑袋把我塞回房里,粗声粗气叫我滚回去睡觉。


我不知怎么,感到一阵好笑。我大笑着弯下了腰,蹲在地上笑到腿脚发麻。普罗修特一脸莫名的看我,神情像在说我是个神经病。


我消停了会,抹乾自己笑出的眼泪,扯扯他的裤角。他一脸嫌弃地拍开我的手,让我别拉拉扯扯,有屁快放。我说我给他做早餐吧,空腹喝咖啡不太好。他啧了声,移开与我对视的视线,嘴中碎念。


“管得还挺多,小娘们。”


我被他痞气的话给戳到笑点,又忍不住哈哈大笑。


之前因为普罗修特的事情而焦虑不安的自己简直是个傻子。哪来那么多屁事,给自己整那些庸人自扰的。哪怕有着可怕的替身,普罗修特还是普罗修特。那个闪耀着光辉嘴上功夫却不饶人,刀子口豆腐心的家伙。


我背着手跟在普罗修特身后,嬉皮笑脸地跟他随口掰扯。他英俊的脸部线条被灯光照射得深邃,眼中漫不经心混杂着笑意,让我也跟着勾起一抹微笑。


真好,我想。真好。

---------------

妹妹只是一个普通人。

她自私,她胆小,她惊慌的推拒所有令她害怕的事物。

这没什么错,因为她如此平凡。可普罗修特不是,他闪闪发光,他果决的行事风格衬得妹妹更加卑微。

妹妹讨厌自己的平凡。

评论(6)

热度(66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